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新荣记老板炒股赚4451万 因内幕交易被罚没1.3亿

2019-04-19 09:25: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牛市里人人都是股神,浙江台州市临海市新荣记大酒店董事长张勇也投入2049.42万元炒股,一年半时间就赚了4451.32万元,收益超过2倍。但这位股神最近栽了,因为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罚没1.3亿元。近年来,证监会对内幕交易保持高压状态,今年就有蓝丰生化、春兴精工、太阳纸业、宗申动力、华谊嘉信、招商局集团等多只个股因内幕交易被处罚。

  听了一条内幕消息

  酒店老板炒股赚了4451万

  4月17日,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浙江张勇内幕交易海翔药业股票的行为作出处罚,决定没收张勇违法所得4451.32万元,并处以8902.64万元的罚款,合计罚没逾1.3亿元。

  新荣记是一家以高档餐饮业为龙头的民营企业集团,自1995年10月成立首家临海新荣记大酒店以来,企业已经发展为一家集星级酒店、高档会所、私家庄园、传统火锅和特色餐厅五种经营业态为一体的大型酒店集团,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台州、澳门等地。

  张勇是浙江台州市临海市新荣记大酒店董事长,与海翔药业实控人王某富认识多年。

  2014年底,海翔药业计划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作为公司实控人,王某富全程参与了本次股权激励方案的制定。2014年12月16日,王某富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张勇。2014年12月17日张勇便借用潘某羲名义开立证券账户买入“海翔药业”,且于当日下午又有3次通话联系。

  行政处罚书显示,潘某羲的账户还开在了杭州玉古路,由张勇使用并下达交易指令,蒋某君操作下单。该账户于2014年12月17日至26日共存入2050万元,上述资金全部转入证券账户并基本用于购买“海翔药业”,该部分资金均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张勇。截至2016年5月25日,上述股票已全部卖出,盈利共计4451.32万元。

  从2014年12月26起至2016年5月25日,海翔药业股价涨幅为99.26%。2015年6月17日,该股股价曾达到17.46元的历史最高点。张勇一年半时间就赚了4451.32万元,收益超过2倍。

  针对张勇的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4451.32万元,并处以8902.64万元的罚款,即“没一罚一”,罚没逾1.3亿元。

  内幕交易也成比惨大会

  有人曾亏掉2800万

  一般来说,内幕交易都会赚大钱。2017年招商公路借壳华北高速,股价连续8个涨停。当时招商局一员工利用内幕信息交易获利250多万元,结果被处以三倍罚款,上缴违法所得和罚款超千万元。新日恒力内幕交易案中,李甫、刘丹被没收违法所得448.7万元,并被处以1346.2万元罚款。

  不过,内幕交易也并非只赚不赔的生意。2016年,春兴精工要收购一家公司,公司董事长孙洁晓提前买入3500余万元,还通过信托计划买入2.75亿元。令孙洁晓万万没想到的是,短短一个月时间,信托产品便亏损2496余万元。加上自己亏损的324万元,总计约亏损2800万元。

  2017年,宗申动力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左宗申意图通过收购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方式加强公司终端发动机业务,于是安排自己的侄女婿何某洽谈此事。结果何某先后将内幕消息告知给妻子袁媛和朋友唐安林。二人原以为获得内幕交易信息便可从中牟利,但自2017年8月22日该交易信息公布后,宗申动力股价一路下跌,于12月15日复盘后跌破之前交易预案中的6.64元/股的发行价,收盘价6.60元/股。

  袁媛在得到内幕消息后,投入约1063.5万元用于宗申动力的股票交易,账面和实际亏损约35万元;而唐安林则投入135.6万元,用于宗申动力的股票交易,亏损约30.2万元。两人合计亏损约近65万元。此外,迎接他们的还有50万元的罚款。

  证监会曾表态,内幕交易行为通过滥用信息优势谋取不法利益,侵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知情权,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