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增值税减税新政实施首日 温州进口企业享110万元“减税红利”

2019-04-02 09:14  来源:温州网 记者 陈佩蕾

  4月1日是增值税减税新政实施首日。昨天上午,温州炯邦贸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货值约为330万元、采购自欧洲的进口红酒、葡萄酒,成为温州地区首家享受到新政利好的企业。“政策实施首日,温州共受理17家企业40票进口报关业务,货值约3585.94万元,预计为温企减税约110.82万元。”温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公告)统一部署,新的增值税税率于4月1日起全面推开,包括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等在内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亦同步试行。

  再度下调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让不少温企都感受到了实惠。温州炯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晓敏欣喜地告诉记者,新政实施第一天,企业申报了7票报关业务,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十万元的减税红利。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日,温企进口产品以啤酒、镍铁、皮革助剂为主。

  温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降税政策涉及普通货物进口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两个方面。以2018年温州口岸进口货值静态测算,我市进口企业今年将减税约2800万元。该关将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全面落地生根,使广大温企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