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这对情侣大学生毕业一年就年入百万 凭什么?

2019-03-15 08: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


微信图片_20190313144033.jpg

  孙蔚蔚和王炜韬两夫妻现在是一家名叫原野趣淘宝店的店主,1994年出生的他们是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两人在大二的时候便共同创立了这家淘宝店。四年多以来,两人共同携手,坚持原创,把这家淘宝店越做越大。当很多同龄人还在为工作不稳定而烦恼时,他们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年入百万,买车买房,实现了真正的扎根宁波。

微信图片_20190313144042.jpg

  “我们目前在淘宝上主要做的是手机壳和IPAD壳,另外还有一些装饰的小东西。”孙蔚蔚告诉记者,“别看我们现在做得还不错,其实一开始的创业道路总是蜿蜒曲折的。”在经营现在这家淘宝店之前,孙蔚蔚还卖过衣服、包包,但却盈利惨淡。直到遇到了现在的工作拍档,也是人生伴侣王炜韬,同是工业设计专业的两人萌生了做原创的想法,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手机壳的原创设计。“当时我们俩就很有默契地觉得,市面上的手机壳只是以功能性保护性为主,实在太单一,我们就想着何不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把一些有趣的想法结合进去,设计出有鲜明特点的原创手机壳。”

微信图片_20190313144123.jpg

  两个人说做就做,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两个人在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实验室里开始了创作。“当时在我们学院的实验室里,我们俩一天里只要除了上课睡觉吃饭就是窝在那里了,有专业老师的指导、有专业的设计工具,可以说那里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负责创业就业的辅导员赵红老师一直与毕业学生保持着联系,她说:“孙蔚蔚和王炜韬在学校期间就是非常有想法且踏实的学生,能够将所学专业和自身的事业完美结合是非常难得的,替他们感到开心,也感到很自豪。”

  孙蔚蔚和王炜韬在毕业那一年就申请注册了宁波原野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发展到现在一共是10个人的团队,大家年纪相仿,很多时候新的想法创意总是能够一拍即合。“除了专业的设计团队、摄影团队,我们还另外招了配货员、打包员和客服,很感谢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927.jpg

  “毕业的这几年,我们也靠着自己的努力买了车、买了房,接下来就是要脚踏实地继续做下去,把我们原创理念进行到底。”回忆起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孙蔚蔚和王炜韬相视一笑,似乎有了对方的陪伴,一切困难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王炜韬说:“其实像我们现在正是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有着无限渴望的年纪,但从我们创业以来,两个人唯一一次出去旅行是一年前结婚的时候出去拍了一次婚纱照,另外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忙于工作。如果非要说从事了电商这个行业有什么牺牲的话,这算是我们俩比较遗憾的一个点。”

IMG_6868.JPG

  进去孙蔚蔚和王炜韬的淘宝店铺看,我们会发现有好几款手机壳的月销量都在700-900之间,都可谓是“爆款”。但令他俩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款叫“鹅大爷”的手机壳,“我们根据当时热门的流行元素设计了这款比较搞怪的手机壳,没想到被超多人喜欢。”据说,这款手机壳一度还被哄抢断货,后来才知道会这么火爆是因为范丞丞的粉丝买了这款手机壳寄给偶像结果还被用上了,很多人就冲着“范丞丞同款”来下单。

  “那一阵子我们超级开心的,有种得到了更多人认可的满足感。”

  每一次看到自己团队设计的原创手机壳销量节节攀升,两人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但问题也就接踵而来,他们发现很多自主创作的手机壳图案经常会被其他店铺抄袭。于是,他们决定将每一副作品都申请版权,几年下来,已经是厚厚的一叠作品登记证。

  “现在的原创店铺也越来越多了,但我们俩还是会坚持做下去,也会不断拓展领域,让我们的原创不仅体现在手机壳上,也可以在包包、服饰之类的产品上面,让更多的原创进入大家的生活。”对于原创,孙蔚蔚表示两个人的想法是一致的,现在也有慢慢在经营一家原创的包包店铺,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大学四年我们在创业的同时也不敢落下学业,越到后来就会发现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为将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如果有好的想法,好的思路,可以在以学业为主的基础上积极尝试,因为这段时间是你最有耐心的时候。”孙蔚蔚也以亲身经历给予了现在还在象牙塔里的学弟学妹们最真心的建议。

  “想对所有和我们的一样的正在奋斗的人们说:只要有梦想再晚出发也不晚!”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