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大美乡情 源远流长 富阳大源镇首届乡贤联谊会昨日成立

2019-03-03 09:51  来源:杭+新闻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骆希罕 朱啸尘

  悠悠游子心,浓浓故乡情。3月2日下午,富阳大源镇举行“大美乡情、源远流长”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进一步传递乡音、凝聚乡情,更好地反哺桑梓、共谱华章。

  来自天南海北的60多位大源籍乡贤,兴致勃勃地参观杭黄铁路富阳站、望仙杭派民居、杭州绕城西复线大源互通,观看杭州富春湾新城宣传片《杭州之星》,认真听取镇长杨兰英关于大源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

  在乡贤代表发言环节,大家对家乡的可喜变化和发展前景给予点赞,并结合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引资引智等方面建言献策。

  “感谢镇党委、政府给我们这些长年在外拚搏的大源同乡,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环境,一个思乡、念乡、梦乡和联络乡谊、交流乡情的平台,一个常回家看看时停靠的港湾。”大源镇首届乡贤联谊会会长 、原富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表示,同各位理事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大家的力量,发挥大家的人缘、地缘、信息、资源、人脉关系等方面的优势,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及相关的信息支撑,尽最大努力做好乡贤联谊会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和重托。他希望各位乡贤围绕高质量打造宜居宜业新大源的发展定位,在参与大源各项事业的建设中主动作为、有所作为,造福乡梓、泽被乡民。

  近两年来,大源镇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集镇搬迁,杭黄站场区域基本拆净,为下一步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留足了空间,区里定下的杭黄一平方公里城市建设,这块区域就在大源镇,今后将打造成高铁商务区。同时,今年还将启动亭山路景观大道建设以及小学、幼儿园、安置房等基础配套,城市的格局、生活的品质会越来越好。杭千以南,在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带动下,现在也是一片蓬勃生机,待2020年西复线通车后,从东前互通到杭州半个小时,发展潜力是非常大的。

  大源镇党委书记李丰为与会乡贤分析了在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的形势下,拥江发展给大源带来的发展机遇与先发优势。“亲不亲故乡人,清不清家乡水。大源遇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需要我们所有大源人的努力。乡贤是家乡的精英,有能力、有实力、有脑力、有源力,希望大家始终心系大源,一如既往地多理解、多鼓励、多支持大源发展。为了大源的美好明天,我们会努力,一直会努力!”李丰表示。

  “倾听了乡贤代表的交流发言,感触很深,既有工作做到点子上的获得感,更有为家乡建设多出一分力的共鸣感。我认为,这种人心所向、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对于大源乃至整个富阳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我们要保护好、培育好,运用好。”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向大源镇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乡贤工作指出,要以真情实感凝聚乡贤力量,以真抓实干发挥乡贤作用,以规范建设保障乡贤组织的长远发展。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