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浙江将引进海外优秀人才3.5万人次以上

2019-02-27 08:46  来源:杭州网 童伟宏

  今年,浙江将全年引进大学生50万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3.5万人次以上,大力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工程,全年招收培养博士后人才2000名以上。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省人社系统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今年,浙江将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工程、就业创业促进工程、人才增量提质工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工程、社会保障提升工程、风险防控工程等“六大工程”。

  其中,在实施数字化转型工程方面,浙江将全面推进人社“掌上办事、掌上办公”,依托“浙里办”“浙政钉”,力争实现所有民生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7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6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提升“最多跑一次”标准化便民化水平,推动经办服务提标提速,推进跨层级、跨部门的事项联办;加快将一体化经办平台延伸到基层,推进人社业务“就近办”等。

  在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方面,浙江将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3.5%以内等。

  在实施人才增量提质工程方面,浙江将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教育200万人次以上。着力建设一批国际、国内一流的技师学院,支持各类主体举办职业培训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