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用排队等位 旅游平台在境外餐厅为游客“占座”

2019-02-26 08: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从“寿司之神”小野二郎的数寄屋桥次郎的日本银座本店,到日本必点的“蟹道乐”、泰国曼谷的网红餐厅Supanniga,当多数“吃货”旅行者因为排不上队而暗自神伤时,殊不知它们的中文预订平台早已开通。

  就在日前,飞猪旅游上线了日本美食信用免押服务,也就是说,只要芝麻信用分达到一定要求,就可以免押金预订日本美食餐厅。而搜索携程、美团等平台,境外美食的中文预订服务都已开通,其中包含了米其林、网红餐厅,每年订单量都在成倍增长。

  互联网时代的出境游 网红餐厅都可以线上订座

  高晓松曾在《晓松奇谈》的节目中为日本的几位米其林餐厅主厨站台。但偏偏这些日料店因菜肴精致、座位少,预订起来十分困难。有网友调侃,“有钱也不一定排得到队,口水已流一地”。

  “像本地人一样生活”的旅游方式在不断颠覆传统模式,旅行中的吃喝玩乐也被赋予了更高的要求。飞猪旅游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出境旅游的美食、SPA、足浴等商品预订增长超过200%,春节期间增长更达500%,“打卡”当地美食毫无疑问是第一需求。正因为如此,信息对称的目的地产品直接预订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美团上,境外代订座服务已覆盖20余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家热门餐厅,涵盖了自助餐、海鲜、高颜值餐厅以及美团 “黑珍珠餐厅”,订座榜单前三名的境外目的地分别是香港、东京、大阪。

  “与其在开市前踩着点排队,支付20元的订座费就可以免排队用餐,对于我们这些自由行的吃货来说,确实是从容了很多。”今年春节,毕女士在曼谷的怕莱夜市预订了米其林指南推荐的蓝象餐厅之后,又轻松地预订了赤空餐厅。

  类似的预订服务,在携程上同样已大范围普及。去年起,携程的“全球玩乐平台”便定位于本地化、碎片化,而涉及“网红”品牌的目的地产品,则以预付款的形式上线,清迈的spa、马六甲的娘惹菜、日本的怀石料理等都可以预定。携程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仅美食类的预订服务,就已涵盖全球1300个城市、近5万家餐厅。

  代定座服务是“新太阳” 各在线旅游平台都在抢这块“肥肉”

  当传统旅行模式进入疲软期时,各旅游业态同电影《流浪地球》里的地球一样,也在寻找着能够让自己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新太阳”。目前看来,国内外目的地旅游产品的线上预订服务,正是当下在线旅游企业所争抢的“新太阳”。尤其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线上预订产品的覆盖面越来越广,根据目的地的不同,仅携程上可以提供的产品就有50多个品类。

  互联网时代的旅游,谁还在打电话订餐厅?自目的地产品预订服务上线以来,各平台都在不间断地进行系统升级。日前,飞猪旅游将系统升级为“免押预订”,芝麻信用分达到要求的用户,就可以预订日本各种类型的美食餐厅,无论是寿喜锅还是日式烤肉,平台直接取消了交押金和退押金的操作。

  有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在自由行的大趋势下,旅游者更青睐体验目的地特有的生活方式,有时候当地的餐饮、娱乐甚至比逛景点的吸引力更大。在这种需求下,打通消费者与商家的沟通屏障,对平台来说,堪称一箭双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