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连续3个月销售冠军 嘉兴产羽绒服在美成“爆款”

2019-02-25 0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何舒舒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何舒舒)一款嘉兴产的羽绒服跨越太平洋,成为风靡美国的过冬“宠儿”。有买家评价:“终于买到了,之前我在一次散步中,看到有20个女人穿着它。”

  这款羽绒服品牌名叫Orolay,售价不到140美元,在美国亚马逊网站收获好评5000多条。它采用超大口袋、侧拉链设计,含90%白鸭绒,兼具保暖、时尚与实用功能,不少美国时尚设计师和杂志主编也成为Orolay的粉丝,撰文为它“代言”。去年下半年起,受寒潮天气影响,亚马逊网站上Orolay的订单量急剧上升,已连续3个月稳居美国亚马逊网站服装类销售冠军。

  “春节刚过,就订购了十几万件羽绒服的面料,加班加点赶制新订单。”2月24日,Orolay品牌所有者——嘉兴市子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佳伟告诉记者,在去年的预售阶段,产品刚入仓还没上架就已经卖光了。由于来不及备货,他们只能选择时间更短、成本更高的空运,还是常常供不应求。

  自主品牌,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邱佳伟表示,这款羽绒服的大卖,首先得益于自主品牌意识的增强。在嘉兴集聚了不少羽绒服和箱包企业,但众多是为其他品牌做代工,很难打出响亮品牌。

  走出去,天地宽。品牌的火爆,还离不开频繁“跑市场”。先做市场调查,然后回来设计样衣,根据预售情况安排生产和销售。这两年,Orolay的市场调研团队几乎每月都往美国跑。一次调研时,他们发现北美多数羽绒服品牌缺少时尚气息。于是,在注重保暖功能的基础上加入时尚元素,成了Orolay打开美国市场的“金钥匙”。2016年开始,该公司成立设计中心,针对北美市场开发了近80个新颖款式。此后,产品在美销量平均每年增长300%至400%。

  对于现在的火爆场面,邱佳伟表示也没有想到。5年前,这家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公司开始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主营羽绒服、家具和行李箱。“第一年,我们才卖出去400多件衣服”。下月初,邱佳伟打算再去纽约,尝试和当地的品牌、线下门店以及销售公司洽谈合作,建立线下销售渠道。

  纽约客为何青睐这件“国潮”

  逯海涛

  一款产自嘉兴的羽绒服在美国火了!它这两年意外地成了全美过冬“宠儿”,无论是有钱人还是普通民众,都以拥有这款好看又舒适的羽绒服为荣。

  酷寒天气下的纽约街头,向来是加拿大鹅或者盟可睐羽绒服的天下,但是动辄几千美元的价格,让很多工薪阶层望而却步。然而嘉兴的这款羽绒服却在对时尚性和功能性要求都很高的“纽约客”中收获了不少拥趸,这是“国潮”的又一次墙内开花墙外香。这是一件什么样的羽绒服?比起黑灰蓝色调的加拿大鹅,它的颜值确实高了不少,一改羽绒服的厚重臃肿感。同时,它还兼顾了好看和实用,无论在材质还是功能上都不逊色于大牌。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是大牌羽绒服的八分之一左右。有了这些优点,热销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其实,这两年走出国门的“国潮”真不少。难怪越来越多的国外消费者表示:中国制造,“真香”!从老干妈辣酱到马应龙痔疮膏,从六神花露水到回力球鞋,从国产手机到大疆无人机,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种趋势,传统国货对国外消费者的魅力不减,高科技产品、品牌服装等也越来越受到国外消费者的欢迎。除了价格亲民、中国元素越来越热之外,较高的品质、良好的使用体验也让这些“国潮”自带光环。

  还有一种转变也值得关注。早期的“国潮”品牌进入国外市场,大多是在国内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然后靠着消费者口耳相传进入国外市场,而非企业自身刻意为之。而这件羽绒服的北美之旅,给了我们这样的启示:“国潮”完全可以主动出击,根据当地消费者习惯制定营销策略。在消费者对同类大牌认可度已经非常高的情况下,这一来自嘉兴的羽绒服品牌避免同当地强势品牌正面交锋,并不急着开设实体店面,而是先入驻当地电商平台,并且非常善于利用社交媒体营造话题,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接纳了这个陌生品牌,并最终为它埋单。不得不说,这种策略很合美国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而企业也确实动了不少脑筋。

  进击的“国潮”也反映了中国制造经历的一些变化。曾经的“中国制造”被有些人认为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高质量、自主设计的好产品不断被生产出来,并受到国外消费者的喜爱。中国有联合国产业分类目录中的全部工业门类,220多种主要工业品产量常年领先世界,这为高质量的中国制造乃至中国创造打下了宽广厚实的基础。如果说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标志着中国电影工业正在走向成熟,那么这些不断进入世界市场的“国潮”品牌则说明,中国产品从设计、生产、营销各个环节已经自有章法。正如这件羽绒服,消费者们选择的不仅是一件衣服,更是选择了其背后从纺织、印染、制衣、设计到营销的整条成熟的产业链。

  当然,一些“中国制造”产品还面临着标准规范落后、粗制滥造、假冒伪劣等问题,中国制造要真正打造成让全世界消费者认可的“金字招牌”,要走的路还很长,要付出的努力还很多。但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国潮”走上世界舞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