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年投资229亿!绍兴加速推进融杭联甬接沪通道建设

2019-02-21 11: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燕翔

  “融杭联甬接沪,交通务必先行、落实在先。”在2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绍兴市吹响了加快融杭联甬接沪通道建设的号角。“按照‘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完工一批’的部署,今年绍兴计划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229.4亿元,交通有效投资同比增长10%以上。”绍兴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9年,绍兴市计划开工建设杭绍甬高速、杭绍台高速西线全线、杭州中环绍兴段等项目,加快推进杭绍台铁路、金甬铁路、杭绍台高速公路、杭绍城际铁路、329国道上虞段、31省道北延接萧山机场柯桥段等项目。

  “这些交通网络将有效拉近绍兴与杭州、宁波、上海的距离,有助于绍兴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举例道,杭州中环绍兴段项目将实现绍兴城区与杭州城区的40分钟高架通达。而计划于2020建成的杭绍城际铁路,只需25分钟就能让市民从绍兴柯桥到杭州萧山。

  构建内联外畅的大交通体系是城市战略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对照全市域协同发展的和大市区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市域组群互通通道建设和市区融合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店口高速公路、104国道东湖至蒿坝段改建等项目前期工作,建成常台高速新昌城南互通、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32省道兰亭至平水段等项目,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群贤路东延三期、绍兴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从而完善市域路网结构,拉大城市框架,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和品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