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去郭庄看“兰花王”! 杭州市民兰花节又来啦

2019-02-20 08:2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葛玲燕

  昨天是元宵节,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七届杭州兰花精品展也开始了。今年的兰花展,从2月19日持续到2月24日,将展示名贵兰花300余个品种,共计400余盆,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

  元宵郭庄赏兰花,已经成为杭州乃至浙江元宵节传统文化活动的“标配”。今年坐镇展厅的“兰花王”是集荷瓣、素心、赤壳于一身的春兰“赤壳荷素”。这一品种是目前已知全球唯一的素心、荷瓣、赤壳的兰花品种,也为杭州花圃兰苑所独有,是名副其实的镇园之宝。

  据了解,春兰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一杆双花是很稀罕的。春节前夕,这盆傲娇的绝品春兰竟然出现两个花苞,而且是在同一个花杆上,连兰花专家也没想到“一杆双花”这等好事会落在绝品“赤壳荷素”身上。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次开花时间刚好赶上2019杭州市民兰花节开幕,所以喜欢兰花的市民游客,可一定要到郭庄一睹其芳容,感受下咱们国宝“兰花王”的独特魅力!

  除了“兰花王”坐镇展厅,今年兰展上的兰花品种比去年更多,这些新优特品种,在兰界可个个都是响当当的。

  如春兰“滇红素”,其品种来自云南,也是素心,不过不是一般的白色素心,而是红色素心,在素心里边那可是很少见的。还有一个春兰品种值得一看,那就是“熙缘蝶”,属蕊蝶品种,花大色艳,花开正好,搭配古盆,非常值得一赏。最重要的是,它是个稀罕货,现在国内也就只有几十苗而已。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早在2015年,兰花书画老师马春的兰花主题书画作品曾在郭庄亮过相,和典雅的兰花可谓相得益彰、交相辉映。此次市民兰花节,马春将把这几年新创作的80余件以兰花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据了解,展览期间郭庄还将举办“游园灯谜会”等系列活动。此外还有兰花义卖活动,喜欢兰花的市民游客可不要错过这个机会,义卖所得款项在展览结束后将全部捐赠给西湖风景名胜区慈善总会。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有带“兰”字的,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除了郭庄主展区,今年的市民兰花节,杭州龙坞花园也将作为展区之一。杭州龙坞花园将展示包括色花、素心花等在内的精品兰花100余个品种,共计200多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