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累计为企业减负16.8亿元 建德党员干部要当一流施工队

2019-02-17 09:50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迁 叶剑云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截至目前,由31名建德市级领导担任组长,72家机关单位组成16个走访组,全市4000余名干部累计走访企业1800余家,收集问题438个、解决365个。近日,建德又下发创新“八个一批”载体的通知,即走访一批企业、收集一批民意、建强一批组织、建立一批清单、推动一批项目、破解一批难题、完善一批机制、总结一批经验。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条铜木家具的新生产线已初具雏形,预计每年可生产2.5万套榉木家具、2.5万套黑胡桃木铜木制品。“前不久市经信局的同志来走访,听说我们正准备上马半自动生产线,我就顺带问了一句,市里有没有相应的财政补助?”该公司财务总监罗仁祥说,没想到几位干部马上现场踏勘起车间情况和部分已到位设备,认为项目符合“机器换人”的相关扶持条款,可以享受10%的财政资助。“这一下帮助争取到了近300万元的资金,而且当场就指导我们先行备案,理清了申报材料和申报流程。”

  在亚洲单体最大、最先进的防水生产基地,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绒提出,建德厂区用电成本较其他地区要高。该市经信、发改、供电等部门当即赴企业现场对接协调,做起了“用电参谋”。最终供电公司对用电方案多次优化,通过下降变压器的总用伏,每年帮助企业节省电费60万元以上。

  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作为建德工业主平台的高铁新区(高新园)成了热门板块。园区企业一方面欣喜于市场资源要素的汇集,一方面却苦于高新产业片区内未通公交车,5000多名员工的出行成了大难题。建德市委主要负责人在走访中了解相关情况后,现场召集经信、交通等相关部门协调,目前已经解决这一公交“盲点”。

  在干部的精准对接和服务下,建德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实现率100%、零上门事项173项、村级服务代跑事项56项,位居全省前列。首创“兜底办”专窗制度,帮助企业解决“两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24个,全力打通行政审批“中梗阻”。市、镇两级的联动走访实现三个“全覆盖”:四套班子全覆盖、规上企业全覆盖、机关部门全覆盖;实施“三进”制度:重点企业重点进、重点产业集聚区必须进、反映政策性问题的企业逐个进;实行五个“必须问”:经营情况、税费情况、涉美贸易情况、投资计划、企业诉求必须问。

  建德市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该市刚刚出台了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外贸增长的实施意见,涉及19个方面的减费降税和专项补助奖励政策。这对于境内企业来说,无疑又是一记“重磅”利好。结合去年已经实施的“心安十条”和各级减负惠企政策文件,政府发挥调头资金作用,为企业办理转贷162笔、撬动续贷8亿元、减轻转贷支出1200万元,累计为企业减负16.8亿元。接下来,建德将出台金融风险补偿资金实施细则,持续建立常态化的联企协调解难机制,在审批、建设、运营、管理各个环节精准施策,降低制度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