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舞龙体验 手捏佩奇 环保花灯 灵隐街道玩转元宵

2019-02-14 1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婧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婧 记者 申思婕)元宵节是中国年热热闹闹的“压轴戏”,随着元宵佳节的临近,灵隐街道下属的各个社区都精心准备了各式年味十足的元宵活动。

  2月14日,灵隐街道黄龙社区内鼓乐喧天,拉开了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序幕。除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外,社区还请来了黄龙社区老底子的民间文艺舞龙队,他们精彩的舞龙舞狮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让社区群众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

11.jpg

  特别有意思的是来自英国的James、来自南非的Estelle以及来自美国的Janardana,三位外国友人目前都居住、工作在黄龙社区,今天在老艺人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把龙舞起来。本次舞龙闹元宵还走进各大写字楼宇,吸引了不少白领参加。

  自打造国际化社区以来,黄龙社区与国际友人开展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比如舞龙、拔河、做香包,骑自行车。同事,让外国友人参与社区议事协商会,接待外国参观团,实现人际互助,资源融合,关系融洽也与商圈企业实现互动。社区还通过非遗长廊,匠艺工坊,每周英语角等多种载体,宣传陶艺、国画、茶艺、插花等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技艺,传播国学精粹,成为中外民间文化展示交流的示范窗口。

12.jpg

  当天下午,该街道浙大求是社区在社区活动室还特地为寒假里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 “金猪贺新年,巧手捏佩奇”软陶DIY活动。水滴状的身子,吹风机一样的头,小巧可爱的圆耳朵……锻炼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受到小朋友及家长们的追捧。

13.jpg

  此外,浙大求是社区将在18日在求是小学大礼堂开展 “金猪迎新春,欢乐闹元宵”主题游园活动,同时展出100余只求是小学的学生们利用寒假时间,用吃完的饼干盒、用过的红包袋等废旧的材料制作而成的造型独特又创意十足的环保花灯,用极富民俗意味又环保的方式喜迎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曙光、玉泉、117社区也将在元宵节当天举办猜灯谜、包汤团、游园会等传统活动。23日下午1点半东山弄社区会在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越剧专场演出,也欢迎广大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前去参与。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