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折叠手机来了,柔性屏股扎堆涨停

2019-02-14 08: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云山

  昨天,OLED概念股成为沪深两市最大的亮点,京东方A、精伦电子、星星科技、凯盛科技、深天马A、同兴达、维信诺等20多只个股涨停。中信证券发表的研报认为,手机柔性屏趋势已定,今年将是柔性屏起步年。昨天,联得装备、双星新材、隆华科技等多家公司密集回应OLED相关业务情况。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柔性屏首次参与节目演出。另外,三星、小米、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近期将推出折叠屏手机。

  随着手机厂商们相继确认计划推出采用OLED柔性面板的折叠屏手机,昨天有10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回应OLED相关业务情况。其中,联得装备、双星新材、隆华科技等公司表示,已直接或间接与手机厂商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柔性屏幕方面的技术支持。

  联得装备表示,公司为华为提供柔性手机装配线等。双星新材表示,公司光学模组产品主要用于OLED电视、曲面TV等。隆华科技透露,公司是华为柔性屏幕的供应商。茂硕电源、传艺科技等公司则表示,已有相关业务可应用于柔性电子产品。中颖电子表示,公司部分开发的芯片适用于柔性屏。碳元科技表示,公司产品可应用于柔性OLED屏。TCL集团、*ST东南等公司表示,相关技术尚处于研发阶段,即将实现量产。长盈精密表示,当前正在为客户研发可折叠屏手机的转轴组件。京山轻机表示,公司涉及OLED设备,但还在研发,未正式量产。

  中信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柔性屏是OLED大逻辑之一,2019年是可弯曲可折叠应用的开始,三星引领,国内OV+小米跟进,预计2019年出货量在百万级,为应用元年,后续iOS阵营也有望跟进。

  首创证券表示,预计到2020年OLED市场规模在700亿元左右,而目前尚在100亿元的量级,如此测算,未来5年复合增速在40%以上,如此高速度增长,的确使OLED产业链迎来了市场炒作时机。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