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节杭州全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38.91万人次

2019-02-11 07: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从比肩接踵的西湖景区,到人声鼎沸的祈福庙会,抑或是沿着《孤独星球》所推荐的杭州跨年之路,沉浸在春节氛围中的杭州,动静皆有年味。据市假日办和市旅游大数据中心(旅游经济实验室)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七天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471.8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9%,旅游总收入6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4%。“年味”文化成为春节出游的核心驱动力,全市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公园乡村、餐饮民宿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来旅游市场的开门红。

  春节假期,春雨绵绵,气温起伏较大,但景区依旧游客盈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七天,全市各公园景区(点)及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038.9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景点363.31万人次。与城市人气接轨的是,杭州旅游在网上的人气值也是节节攀升,百度搜索数据显示,假日网民对杭州旅游的关联搜索次数达528万次,同比增长37.8%,位列全国热搜城市榜单前十位。

  全域旅游持续升温,以及各区(县市)风风火火的春节民俗主题活动,为假日文化旅游带来新气象。余杭区的塘栖年味节、富阳区的龙门古镇过大年、临安区的闽坞乡村农家年饭、淳安县的文渊狮城民俗节、建德市的玉泉寺祈福吉祥年活动等,成为春节期间周边游、乡村游的主打旅游产品,而乘坐杭黄高铁游“三江两岸”,更是节日期间的新时尚。据统计,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七天共接待游客17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07%,三区四县市民宿出租率也高达87%。

  与其他节假日相比,春节期间的旅游消费呈现出较强的文化驱动力。同程艺龙的分析师表示,寻找传统年味已经成为居民节日期间选择旅游过年的第一大动力,乡村游、民俗游是春节旅游消费热点,“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传统观念为相关目的地、景点带去了庞大的客流,主题乐园、民俗演绎、古镇古村等也因此人气爆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