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高铁产生“磁吸效应” 黄山风景区年味变浓了

2019-02-07 09:3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葛旭芳

  大年初二,天气晴好。八十岁高龄的台湾游客詹先生,带着全家第一次登上安徽黄山,“这里景色非常优美,在黄山过春节,很值得。”

  相比春节黄金周前两日,正月初二黄山客流量有了明显增长。记者了解到,景区全天接待游客2918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06%,游客以家庭游、自助游为主。

  去年12月25日,杭黄高铁开通试运营。自杭黄高铁开通至今年1月底,黄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71万人。“增长不如预期,主要是受阴雨天气较多影响。”景区一名负责人表示。

  随着春节期间天气转好,黄山风景区变得年味十足、热闹非凡。除夕当天,一场舞龙舞狮盛会在海拔1600米的玉屏景区迎客松旁举办。来自西班牙的游客摩西表示,这是他和朋友们第一次在中国现场观赏舞龙舞狮场景,“感到非常震撼,也非常幸运”。此外,景区还开展了挂灯笼、包饺子、打米糖、做米馃、穿唐装拍摄全家福等活动,让游客在黄山之巅体验徽州年俗年味。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了解到,为让游客顺畅上下山,春节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南、北大门片共投入162台换乘车辆,共5970座。2月1日起,黄山风景区“门票、索道票、交通票”试行三票合售,在寨西换乘中心对慈光阁和云谷寺方向分票房售卖三票。游客还可在高铁客运枢纽、潜口换乘站、东岭、南门换乘点通过扫码购买门票及索道票。

  春节期间,黄山风景区南大门、玉屏索道下站、云谷寺、北海、西海(排云楼)、天海、玉屏楼、太平索道、新国线集散中心、花山谜窟、高铁客运枢纽均设置了“迎客松志愿服务点”,可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线路景点讲解、应急药品提供、行李临时寄存、数码照片转存、特殊人群帮助等志愿服务。

  今年1月26日至2月1日、2月11日至2月17日期间,黄山风景区开展“爱我黄山 感恩有你”黄山人免费游黄山活动。其间,黄山市民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有效证件,享受黄山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

  除黄山风景区外,黄山市内其他A级景区针对包括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在内的11个城市市民推出挂牌门票半价优惠,优惠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8日。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