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文化礼堂里,“我们的村晚”热闹上演 车俊等观看演出

2019-02-03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陆遥

  2月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主场活动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村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浙江在线富阳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陆遥)锣鼓一响,好戏开场。2月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主场活动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村举行。

  省领导车俊、陈金彪、朱国贤、周江勇观看演出,和现场的800多位村民一道,体验年的味道,分享全省文化礼堂建设的丰硕成果。

  2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观看“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晚上七点半,晚会在欢乐喜庆的歌舞《美丽中国年》中拉开序幕。看,安吉鲁家村村委会主任裘丽琴来了,不久前登上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舞台的她,在快板《猜猜我是谁》中给祖孙三代上起了“美丽庭院整治”课。听,来自衢州上岗头村的父子俩在小品《我要当园长》里同台PK,争相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这边,一曲《千里送真情》的平湖钹子书娓娓道出了广西谢大姐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平湖民警的帮助下,24小时就办好落户的故事;那边,小品《我们村的APP》演绎了一对农民老夫妻利用村里开发的APP,卖起了毛笋,过上了“数字经济”生活……整台晚会精心编排的十余个节目,都由全省各地的农民自己表演,说的都是农民自己的事,反映的都是近年来我省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评价说,晚会原汁原味原生态,真正是我们农民自己的村晚。

  2月2日,省委书记车俊赴富阳场口考察新春集市,观摩民间手艺、特色小吃和非遗展示。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演出结束后,车俊等省领导上台与农民演员合影,称赞“我们的村晚”很精彩、很接地气,充分反映了我省文化礼堂建设的成果,也说明乡村文化振兴大有希望。

  演出前,车俊等省领导还考察了场口新春集市和文化礼堂。新春集市里人来人往,集中展示了各种民间手工艺、特色小吃,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车俊边走边看,祝商家生意兴隆,祝广大农民朋友猪年阖家欢乐、幸福吉祥。在文化礼堂,车俊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绳艺、陶艺表演和非遗展示,希望文化礼堂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村民常来,真正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

  “我们的村晚”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农民兄弟欢度春节的新年俗。据悉,春节前,全省各地已举办“我们的村晚”活动6000余场。

  2月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主场活动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村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