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消瘦男子瘫倒在地 杭州机场公安暖心救治

2019-01-26 08:1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顾博 记者 杨怡微

  1月22日下午,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在萧山机场T3航站楼外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瘫坐在地面,面孔凹陷,身体消瘦。于是,民警先把他搀扶回执勤室,找来轮椅和毛毯,安排专人看护,给他购买饮食,并联系机场急救中心前来诊疗。

  民警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是被一家宾馆送到机场让其自行回家的。可他身无分文,根本无处可去。为了确认该男子的身份并妥善救治,民警通过监控查询,确认了送他来机场的宾馆车辆,并联系到了该宾馆。宾馆表示,该男子已住宿多日,但无钱支付,看他这副样子,宾馆也是很无奈,听他自己说要坐飞机回家,于是宾馆就把他送到了机场。

  住宿信息显示该男子户籍地在广东,40多岁,无亲属信息,他本人也不愿多讲家里的情况。民警又通过多方渠道查询,发现他的亲属都远在山西,联系了多位亲属,但没有一个人愿意来接他。

  亲属冷漠的背后其实另有隐情,该男子多年来想方设法从家里拿钱,一有钱就出去挥霍,弄了一身病,如此反反复复,令家人头痛不已。十年前,他又患上胰腺炎,但并没有就此消停,如今到了这步,家人也不想管他了。

  民警经过工作,最终联系上了该男子的父亲,说服他来接儿子回家。第二天,老父亲搭乘航班从山西赶到杭州。在了解情况后,老人家同意把儿子送医院治疗,并握着机场民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