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城镇登记失业率创新低 大学生就业形势较好

2019-01-23 08: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 楼春燕 柳炜

  浙江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商贸类专场、杭州市大学生冬季校园专场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招聘会。记者 杨晓轩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童伟宏 楼春燕 柳炜)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去年浙江失业率低位运行,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6%,降至近年来的新低。

  “我现在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3600元工资,既能补贴家用,还有时间照顾家里,非常不错。”家住杭州钱江苑社区的沈大姐,去年从全职妈妈变成了社区物业保洁班班长。

  沈大姐说,自己几年前生二胎后就辞职在家,一直处于失业状态。去年,她考虑重新开始工作,碍于文化水平低且没有一技之长,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岗位。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帮她联系了辖区企业,让她有机会重新就业。

  沈大姐是因帮扶而实现就业的受益者之一。据统计,在保障困难群体就业方面,去年浙江全省各地共帮扶15.93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全省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

  包括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工作在内,2018年,浙江各项就业工作进展顺利,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来自省人力社保厅的数据显示,去年浙江城镇新增就业125.3万人,已连续六年超过100万人。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近年来浙江不断优化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政策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劳动者的创业热情。截至去年底,全省在册企业共224.47万户、个体工商户422.63万户,同比分别增长14.38%和8.46%。

  与此同时,大学生就业形势较好。浙江2018届高校毕业生30.63万人,初次就业率达96.75%,同时吸引了超30万的外省毕业生来浙就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