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费用上调时效不保证 杭州春节快递不停但很"任性"

2019-01-17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翙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张翙)近日网上传言“春节期间快递公司停运”,一时间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随后,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转发中国邮政快递报社消息,对该传言进行了辟谣。

  浙江情况如何,人们春节期间能否像平时一样收取快递?记者今天采访了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及部分快递企业。

  据省邮政管理局消息,国家邮政局2018年12月28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省(区、市)局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同时,还要提醒企业及时向社会公告节日期间服务安排,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赔偿等问题。

  省邮政管理局在转发上述通知时,再次要求系统内相关部门要规范消费者投诉受理工作,督促企业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妥善处理邮件快件延误、丢失损毁、赔偿等问题。

  来自多家快递企业的反馈,春节期间客户可以继续寄送快递,但快递时效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申通快递日前发布一则“申通快递2019年春节运营公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宗旨,2019年2月4日(腊月三十)零点申通快递全网将正式开启“春节运营模式”(运营时间为:2019年2月4日-2019年2月10日)。公告中还提到,因受春节期间运力资源,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递时效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至于“春节运营模式”的具体概念,以及费用调整的具体安排,记者曾致电该公司品牌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但并未得到答复。

  韵达快递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则回复称,公司在落实“全年无休”服务宗旨前提下,会安排好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值班,总部也会对服务总体质量进行把控。

  在顺丰杭州武林营业部,一位快递员介绍,春节期间部分快递员会返乡过年,但该网点会继续营业。根据他往年的值班经验,春节期间商场等机构发送快递较多,但市民邮寄快递会比平时少。

  此外,杭州邮政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春节期间邮政所有的网点都上班,通过轮休的方式保证员工回家过年,并确保邮件的投递时效和要求不降低。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