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师大这位小哥哥不可貌相 从“文弱书生”练成健美冠军

2018-12-30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2018年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锦标赛(秋季赛)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落下帷幕,杭州师范大学体教154班的张努同学获得了男子健美75公斤组第一名和健美全场冠军,“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了,除了第一次拿了亚军,其他三次都拿到了冠军。”

  1996年出生的张努是宁波慈溪人,目前是杭师大大四学生,微信名字叫“文弱书生”,戴着副眼镜,很文气。只有看到他满身的肌肉疙瘩,你才会觉得“健美先生”这个头衔真的名副其实。

  张努初、高中的时候都比较瘦,高二时一次意外摔成骨折,后来通过运动得到了康复,这让张努第一次对体育运动促进人体塑形有了深刻体会。

  到杭州读大学后,张努开始走进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训练到现在,没请过私教,全凭自己摸索着看视频边练边学。开始的态度很佛系,随着体形慢慢改变,不甘于现状的张努开始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

  在同学们眼中,张努除去学习时间,不是在训练房,就是在去训练房的路上。早上六点就起床去训练,晚上很迟才回寝室。吃的都是自制的专属“健身餐”:多数时候是水煮鸡胸脯肉,还有蛋清炒番茄……

  去年12月,已苦练两年多的张努首次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健美健身比赛。在备战的三个月里,张努每天至少进行4小时训练。前两个月,每天主要摄入牛肉,没有脂肪的牛腱肉,用水煮熟了直接吃;后面的一个月主要摄入鸡蛋白,每天70个水煮蛋白。早上起床一杯乳清蛋白,主食稍微喝一点燕麦片,接着每隔1.5~2个小时就塞十个蛋白,实在咽不下去就嚼碎用水吞。

  艰苦训练带来的变化是身体各部位肌肉围度涨了不少,体脂比更是从13%降到了5%。

  从大二起,张努就抽空带学生训练勤工俭学,家里人对此也很支持。“健美训练不仅辛苦,开销也挺大的。每个月光吃的开销就要四千多块。不过,以后我还是想去试试专业之路,我相信自己的天赋和努力。”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