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家级交通信息技术实验室落地温州 助推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018-11-24 18:0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张睿 报道组 叶德初

  昨天,温州市举行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签约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交通运输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组建成立。今年8月,温州市与该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组建温州分实验室,作为合作的先导性和基础性工程。该分实验室位于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主要任务是开展交通、物流、安全、应急、通信、导航、遥感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攻关、设备研制、标准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支持温州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和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姚高员指出,此次温州分实验室的签约落地,将极大推动温州数字交通发展,助推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将极大助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温州当前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平台和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蓄新兴动能,为新一轮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姚高员说,下一步,期待通过各方的紧密合作,合力推动温州分实验室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国家工程实验室发挥资源优势,以温州分实验室为载体,推动更多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在温州落地转化,为温州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和交通产业提升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在温企业家、科技人才和高校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发挥温州市场机制灵活、产业基础良好、民间资金丰厚、高校智力集聚的优势,借助分实验室推动创新发展真正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活动。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