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荣膺“国际花园城市”称号

2018-12-18 08:3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日前,在埃及开罗召开的第18届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全球总决赛上,衢州得分第一,获竞赛最高奖,荣膺“国际花园城市”称号,并获景观改善特别奖,成为本次竞赛中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城市,同时也成为了浙江省内首个获得“国际花园城市”殊荣的地级市。

  联合国“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国际大奖”——“国际花园城市”竞赛活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绿色奥斯卡”,是目前全球唯一涉及城市人居环境管理、生态建设、资源利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重要议题的国际竞赛,也是目前世界城市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

  历经四年的重组和标准升级,本届竞赛相较往年启动推迟了近5个月。自6月正式启动全球报名以来,仍然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和200多个项目申报。

  经过初赛筛选,最终衢州同云南昆明一道,从海南、山东、江苏、浙江、江西、陕西、内蒙古、贵州等省在内的十余座城市中脱颖而出,进入全球总决赛。据悉,在总决赛现场,衢州与其他20多个国家的20余座城市同台竞争。经过申报片展示、PPT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衢州成果成功打动现场评委,成功摘得“国际花园城市”桂冠。

  “南孔圣地”衢州,既是一座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生态之城,其森林覆盖率达71.5%,曾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等重要国家级荣誉。近年来,衢州积极探索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动能,经济稳定增长。尤其是推出“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改革和启动“大花园”建设以来,衢州城市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