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首批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公布 来看看都有谁

2018-12-14 0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廖川杰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廖川杰)12月13日,省科技厅公布首批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名单。

  安吉县、上城区、临海市、常山县、嘉善县等5个县(市、区)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上榜。它们将分别围绕“破解‘两山’理论第三阶段发展难题”“空间制约型城区高质量发展”“医化园区‘绿色化、数字化、安全化’发展”“推进‘加快发展县’可持续发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三生融合’发展”等建设主题开展建设。

  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全国较早开展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的省份之一。1993年,作为浙江省乡镇块状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横店镇、杨汛桥镇、邱隘镇3个建制镇成功申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目前,全省已建成实验区37个(含国家级实验区14个),覆盖了全省11个设区市。

  浙江省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是国家级和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在新时代的升级版,是在总结20余年实验区建设经验基础上的新起点,将在县域(市、区)层面上开展实践探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