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一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

2018-12-07 17: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易鹤

  在昨天(12月6日)举行的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上,宁波一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涵盖农村产业、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计划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海曙区田园生态艺术小镇、江北区田园乐园、镇海区“四季九龙”田园小镇、北仑区清水溪城乡融合示范园、鄞州区“亚洲之窗”高新农业产业园、奉化区裘村镇沿海中线两侧新农村建设、余姚市希望的田野·横坎头村田园综合体、慈溪市正大现代农业休闲小镇、宁海县三门湾现代农业特色小镇和象山县正大南美对虾种虾场10个项目。这些项目具有体量大、带动力强、产业融合程度深等特点,能有效延伸宁波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其中,海曙田园生态艺术小镇核心区面积23平方公里,计划打造一个集“产业转型升级+精致生态体验+康体休闲度假+田园亲子游乐+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田园艺术·乡村振兴示范区;镇海区“四季九龙”田园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约2000亩,围绕九龙湖、郎家坪水库、小洞岙水库、三圣殿水库四大核心资源,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区和田园小镇。

  “项目是产业振兴的支撑和载体,这些重大项目将进一步推动人才、资金和技术向农村集聚,在宁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市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