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这个研讨会吸引“一带一路”上 20多个国家与会

2018-12-04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昨天,“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首次全体大会暨“人工智能助推城市治理”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

  本次大会为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全体大会,来自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老挝、韩国、日本、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芬兰、克罗地亚、苏里南、尼日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近150位国内外会员代表、相关嘉宾及机构参加。

  全体大会通报了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审议通过委员会章程、组织架构、领导成员,讨论形成了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计划。

  “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联合发起成立,于2017年5月14日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正式揭牌,秘书处落户杭州。

  据了解,同期举行的“人工智能助推城市治理”研讨会邀请了阿里巴巴、浙江大学专家围绕“城市数据大脑”和“人工智能应用”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