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新时代“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名单出炉

2018-11-28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新时代呼唤好党员。日前,我省推选出一批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将成为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过程中的生动教材。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在本次推选过程中,各地各系统突出人选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并覆盖到各个领域。最终入选的1005名“好支书”人选中,占比最大的来自村(社区),共498人,占49.6%;其次为两新组织,共192人,占19.1%。5064名“好党员”人选中,来自生产、经营、科研、教学等基层一线的有4293人,占84.8%。

  接下来,我省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开展“万场党课到基层”行动,组织“好支书”“好党员”中的优秀代表讲党课,以“支书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党员听”等形式,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组织“好支书论坛”、“好党员讲堂”、座谈交流、专题讨论、巡回宣讲等,积极创造条件让“好支书”“好党员”现身说法,引导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找准身边榜样、主动对标赶超。

  此外,还将注重从村社“好支书”中选聘一批优秀代表担任兴村(治社)导师,常态化组织基层干部开展跟班实训,切实提高基层骨干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学习、传承,再出发。全省各地要把学习宣传“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转化为服务全省大局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宣传“好支书”“好党员”凝聚起来的共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六个浙江”“四个强省”中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