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1月24日被设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

2018-11-26 08:37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吴艇

  11月24日上午,市地铁集团联合市文明办、亚组委宣传部在4号线市民中心站举行了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发布活动,在当天,还把11月24日设为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

  为什么选择11月24日?这一天,对于杭州地铁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2012年11月24日,杭州地铁首条地铁线路开通运营;2014年11月24日,地铁2号线东南段开通;2015年11月24日,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开通。

  活动现场,10位“亚运宣传小使者、文明乘车小站长”正式上岗,其中包括解子萱、蒋谨悦两位参加了雅加达18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小朋友。来自采荷一小五年级的解子萱说,她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遵守坐地铁的规则,文明乘车不仅是一种美好品德和利益,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

  据了解,目前杭州地铁线网运营里程达117.6公里。地铁的日均客流已超过150万人次,最高纪录是今年的11月9日(当日是周五,总客流达到了183.36万人次)。

  另外,还有10条地铁线路、2条城际铁路共188个工地同步开工建设,在建轨道交通线路里程达329公里。

  根据计划,至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杭州将建成超过500公里的运营线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