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联合国为地信大会设立专项基金 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

2018-11-26 08:0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为期3天,精彩纷呈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以下简称“地信大会”),日前在德清落下帷幕。这场世界地理信息的盛会,就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等议题形成诸多共识,达成并发布《莫干山宣言: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

  大会带给德清、带给浙江的期待,远不止于此。近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专门为地信大会设立一个专项基金,以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

  据介绍,专项基金将优先侧重于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和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点领域,旨在促进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协同合作,提升各国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为世界各国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同时,近日,联合国统计司司长、联合国全球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斯蒂芬·史威凡斯特,还获得“德清县荣誉市民”称号,成为德清大家庭的一分子。

  据了解,一直以来,斯蒂芬·史威凡斯特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关心、支持和参与地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致力于推动大会落户德清。

  可以预想,未来,会有更多国内外高端人士走进德清,为这座城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可以期待,地信大会之后,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之上,德清将进一步搭建县域国际化大舞台,借力地信大会溢出效应,以更加主动、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向全国、拥抱世界,把高水平开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