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伊萨卡社区:传承民族文化,巧手剪出精彩

2018-11-02 11: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陶 通讯员 王栋梁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陶 通讯员 王栋梁)日前,伊萨卡社区联合杭州师范大学电创与物联网联合团支部、e心服务队开展“巧手剪出精彩,发扬民族文化”的剪纸活动,为辖区内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非遗艺术----桐庐剪纸的教学展示。现场共有15对亲子报名参加。

  活动前夕,大学生志愿者们特意拜访了桐庐剪纸的非遗传承人,学习基本技艺和剪纸文化,在自己熟练掌握之后,再将学到的知识转述给小朋友们。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开始尝试剪一些自己喜欢的小动物。“通过小孩子自己动手剪纸,加深了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了解,又动手又动脑,还是挺好的,平时我们根本没时间也没技能去教他这些。”王子豪家长对这类活动表示欢迎。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说:“非遗的印迹不能让它慢慢消失,而是应该保护起来,传承下去。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让小朋友们知道我们老祖宗创造了一种叫做剪纸的技艺,让他们记住这种传统手艺。”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