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违反移风易俗相关规定 泰顺一干部受处分

温州·泰顺县

2018-10-31 14:35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张晨

  近日,泰顺县纪委发布信息,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宴的典型问题。以此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刚性遵守移风易俗各项规定。

  根据通报信息,泰顺县东溪乡卫生院副院长蔡张祈违规操办酒宴。2018年4月,蔡张祈在未按照有关规定向单位报备的情况下,于东溪乡上村家中操办儿子周岁宴,摆宴十四桌,共计收受礼金34280元,其中收受单位同事礼金55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14日,蔡张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予以清退。

  通报指出,以上这起案例中,蔡张祈同志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本应以身示范,积极响应县委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号召,带头抵制奢侈浪费之风,却借儿子周岁之机大办宴席,并收受礼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带头执行县委移风易俗有关规定。

  相关链接

  泰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根据泰顺发布的《泰顺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提出两个“封顶值”。首先是人情随礼封顶制,操办婚事,非亲人员收送随礼金额不超过300元,不采取回包形式;操办丧事,非亲人员收送随礼金额不超过50元,提倡不随礼。

  其次为宴请餐标封顶制。婚宴宴请标准县城不超过2000元/桌,乡(镇)村不超过1500元/桌,宴请控制在20桌、200人以内,正餐1餐次;嫁娶双方合办的,宴请控制在40桌、400人以内。丧事提倡不宴请,如举办宴请,宴请控制在20桌、200人以内,宴请标准不得超过婚宴宴请标准。

  此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事宜应提前报告。操办婚庆等喜庆事宜在30日前向所辖单位(乡镇)党委(党组)报告,并报所在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委备案,丧事事宜在办理丧葬手续时报告和备案,并如实填报《党员干部操办婚喜庆事宜报告表》、《党员干部操办丧事报告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