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学 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走进泰顺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维海 通讯员 林丽芳

1530168675178_5b348563159bb81749cf838a.jpeg

  浙江在线6月29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维海 通讯员 林丽芳)这两天,泰顺室外最高温度达到36度。225名由县市(区)及街镇小城镇综合整治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在省、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走访泰顺县竹里畲族乡和百丈镇。

  这也是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批计划达标乡镇及街道培训会的内容之一。

1530168675283_5b348563159bb81749cf838b.jpeg

  考察团的第一站在竹里畲族乡,实地走访了竹里馆、竹里溪边沿街和竹里文化广场。

  在竹里文化广场,不少群众聚集在阴凉的位置交流南拳,也有不少穿着畲乡风情的民族服饰的当地群众,三五成群在对歌,吸引了不少考察团成员驻足观看。民族风情浓郁的建筑和人文景观,整洁的路面环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1530168675366_5b348563159bb81749cf838c.jpeg

  在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考察团实地观摩了朱岭湾公园、望湖广场、小镇书房、垃圾四化积分兑换超市、小镇展厅、环湖慢行系统等地。小镇以清新时尚的外立面改造、整洁有序的街道、文明和谐的乡风全方面地展示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成果。

1530168675452_5b348563159bb81749cf838d.jpeg

  百丈镇是温州市首批通过省小城整验收的三个乡镇之一,被列入全省小城镇综合整治样板乡镇,同时也是体育产业、休闲旅游和生态农业融合发展,宜居宜游、特色鲜明的“时尚体育小镇”。

  温州市整治办宣教与指导组组长顾秀宇表示,这次培训会,结合现场和培训两块内容。目的就是通过走走看看,以先进的样板,给其他乡镇树立对标学习的榜样。同时,也邀请省里有关专家,针对全省统一的考核验收办法和线乱拉整治工作,进行针对性解读,以便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

  温州市整治办常务副主任林道友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通过切身感受整治前后的成效对比和成功经验,为各乡镇和街道更好、更快地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他表示,温州要迅速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潮,下一步全市将组织开展对应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专题: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
编辑:连晓佳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