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投资超过20亿元 杭州人家门口的大粮库开工啦

2018-10-24 08:34  来源:杭州网 王聪

  仁和粮食储备库效果图

  古有天下粮仓,今有杭州大粮库。昨天,仁和粮食储备库建设开工。三年后,京杭大运河畔继富义仓后,又将矗立起一座总仓容35万吨的大粮库,这也是杭州粮食历史上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座现代化粮库。

  仁和粮食储备库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新桥村仁和港码头散杂区码头,东至京杭运河,南邻油库,西至东姚线。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粮(油)仓储设施、大米生产加工线及其他配套附属后勤管理设施用房,并对原港口码头进行提升完善。粮食储备仓含有两部分,其中浅圆仓仓容15万吨、平房仓仓容20万吨,另有植物油储备仓容量1万吨,项目建成后可日加工大米300吨。该项目概算总投资超过20亿元。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2年。

  这个大粮库建成后,对杭州市民生活有何好处?杭州市商务委(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是个粮食消费大市,2017年粮食消费达387万吨,供需缺口达322万吨以上,粮食自给率不到17%,是全国粮食供应缺口较大的城市。为满足市民粮食所需,杭州需要大量地从粮食主产区调运粮食,“一直以来杭州存在粮食储备仓容不足的情况,就好像我们买了50斤米拿回家,但是家里只有够存放10斤米的容器,放不下的米就只能借用别人的米桶存放。仁和粮食储备库建成后,这一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到时候杭州人自己的大粮库就在家门口,便于粮油储存加工和集疏中转”。

  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把粮库牢牢建在自己家里。据悉,建成后的仁和粮食储备库也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大粮库。粮库紧邻内河港地,方便水路来粮的接卸,同时配备汽车接发站,用于公路来粮的接卸。更重要的是,在粮油储存功能上,也会运用多种充满智慧的新技术。大粮库的建成,将从整体上提升杭州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宏观调控能力和应急供应能力,成为浙江省粮食物流核心节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