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外卖市场竞争拐点已至 95后占领外卖市场半壁江山

2018-10-19 08:1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祝云燕

  在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饿了么与美团的竞争拐点似乎已经显现。

  近日,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Q3在线外卖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分析认为,以饿了么为代表的外卖平台正在发力新零售服务,本地生活服务从餐饮外卖向全品类服务拓展的趋势明显。其中,饿了么 2018年第三季度新零售业务交易额环比增长率再次超40%,全行业显著领先。

  作为阿里新零售体系重要一环,饿了么的新零售布局相对较早且成熟。尤其是饿了么与星巴克合作的“专星送”外卖配送业务,为饿了么新零售业务再添一翼。 艾媒咨询监测的数据显示,受益于积极拓展的新零售业务,饿了么2018年8月的月活跃用户数超7500万人,全行业领先幅度明显。

  报告还发现,饿了么用户年轻化趋势相对更明显,95后占比最高,有58.7%。拥有偏年轻化的客群,对平台来说,也等同于拥有更多潜力主力军。

  除此之外,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在线外卖平台会员用户在较高频次订餐中的占比显著高于非会员,其中,54.4%的受访会员每周订餐超过3次,该比例在非会员中不到三成,会员的消费黏性可见一斑。

  除了传统外卖平台站内的会员体系外,如今饿了么的会员体系也正在通过阿里生态不断扩大外延,包含饿了么超级会员、优酷vip会员等。自从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并以“重新定义城市生活”为核心目标后,以饿了么和口碑为重心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正日益展现出更大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