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三批干部挂职义乌练本领

2018-10-15 08: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陈俊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陈俊)日前,义乌市稠城街道车站社区一排简易棚内,金华选派到义乌挂职的干部吕强,正埋头熟悉未签约征迁户的情况,突然被电话铃打断。打来电话的是辖区83岁的居民老邹,前不久刚签字同意参与社区有机更新的他,又有问题向吕强求助。

  吕强是金华市中院民三庭副庭长,9月17日起挂职稠城街道副主任兼任车站区块有机更新工作组分组长,每天参与处理征迁户的财产分配、纠纷调解等棘手工作。

  老邹的房子是单位集资房,再婚后和妻子共同所有,因前一段婚姻中双方各有子女,在分配拆迁款上产生了分歧。街道工作人员前后调解了不下20次。吕强到岗后,成了老邹家的义务法律顾问。“遇到法律问题,吕强会做出专业的判断和准确的指导,更能取得群众信任。”稠城街道负责人说。

  去年7月起,金华市分三批选派近180名年轻干部到义乌挂职锻炼,促使年轻干部在义乌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学习工作理念和方法,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起到“锻炼一个人、带动一批人”的作用。

  一线锤炼育“铁军”。“我们坚持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砥砺磨练。”义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即使来挂职锻炼的干部,也会有针对性地安排到重要领域和战线,尽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仅第三批59名挂职干部中,就有7人在有机更新工作一线锻炼。

  每天走村入户,和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之前从未经历征迁工作的金东区浬浦镇90后干部汪倩微学到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义乌干部透着一股子干事创业的劲,应对各项工作时从容自信。我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她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