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让“田园梦”更美丽

2018-10-06 08: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有请发言人》节目,请来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和大家聊一聊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情况。

  今年,浙江在全省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目标是建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美丽国土新格局。到2020年,全省实施500个以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其中今年启动实施130个以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浙江将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编制好村土地利用规划,推进“多规合一”,为工程实施提供保障。二是开展农用地综合整治,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发展现代农业创造条件。三是推进农村零散、闲置、低效建设用地的整治和利用,优化用地的结构和布局,为农村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四是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修复,改善农村生态宜居环境。五是建立农村土地民主管理制度,依法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真正做到农民自愿,群众满意。

  钱报记者在现场提问,到2020年,浙江还要新增500万亩高标准农田,这一目标如何实现?高标准如何体现?

  陈铁雄表示,浙江要全面落实各级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中低产田的改造力度。通过全域土地整治,将农村散落、闲置、低效的用地经过规划、整治,建成连片的高标准农田。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严格考核并采取相应的惩治措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