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内首条国道高架全线完工 杭州来往绍兴可节约20分钟

2018-09-18 09: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日前,被称为华东地区施工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的城市互通之一的104国道绍兴柯桥段高架镜水路互通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历时4年,全省第一条国道高架104国道绍兴柯桥段改造工程全线完工。

  此后,柯桥到绍兴越城区的行车时间至少能缩短10分钟,而杭州人经此路线往返绍兴市区,至少缩短20分钟。让人期待的是,在104国道越城区段高架和杭绍台高速公路建成后,镜水路互通还可实现向南接杭绍台高速、向北接杭甬高速、向西接杭金衢高速。

  104国道绍兴柯桥段改建工程起于秦望立交,终于柯桥区和越城区交界处。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全长10.24公里。其中6.4公里为高架桥,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他地面道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镜水路互通是104国道绍兴柯桥段改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镜水路与云集路交叉口,是一座互通式立交桥,投资7.8亿元,包含柯桥段104国道主线桥、8座连接104国道及镜水路的匝道桥以及104国道通往柯南大道的慢行通道。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其中主线桥部分于去年7月21日通车。

  之所以被称为施工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的城市互通之一,是因为镜水路互通为跨公路、铁路、水路的全互通立交,匝道7处上跨萧甬铁路,3处上跨镜水路大桥,6处上跨浙东古运河及三坂江。

  从柯南大道入口进入互通,路边的路灯和指示牌等都已安装完毕。车辆行驶不久便会遇上一个岔口,路牌显示,右边通往越城区、左边通往杭州。有7条机动车匝道和1条非机动车匝道。

  柯桥区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之前,104国道柯桥段高架上只有柯华路、湖西路两条平行匝道,一到上下班高峰期,两个匝道出入口就排起长队,尤其是湖西路出入口,就在轻纺城市场旁边,车流量大,交通通行压力很大。镜水路互通的通车,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