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塘高架落地段将拆除改建 来往车辆怎么绕行看这里

2018-03-31 10:4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1.jpg

  记者从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日起,上塘高架落地段将拆除改建,这是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提升工程最关键的工序。该提升工程计划于2019年8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可实现上塘高架快速路主线连续交通流,进一步加快车辆进出城的速度。

  “上塘高架是绕城内贯穿南北的框架性快速路,是城北区域进出杭州城区的重要通道,车辆通过这条高架可快速到达勾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或直接进入南庄兜收费站前往杭宁高速或绕城北线。康桥路(康良路)未来将成为向东联系临平副城,向西联系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的便捷通道。”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塘高架在通益路与康桥路交叉口的南侧就落地了,车辆必须在康桥路口等一个红绿灯才能继续前进,减缓了车辆的行进速度。”

  “为了解决这一段交通‘肠梗阻’,上塘高架需要继续向北延伸。”该工程建设单位良渚街道文化城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需要先将现有325米长的上塘高架落地段拆除,在郁宅路(王家桥路)位置新建高架桥与现有高架相接,然后连续跨越郁宅路、桥良路、康桥路等路口,向北延伸至宣杭铁路箱涵以南落地,全长1.58公里,双向4车道,并在康桥路口南侧设置1对平行进出匝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节点,上塘高架与康桥路节点远期还将建设成互通立交,此次建设也为远期的互通立交预留了接口。

  需要提醒的是,因高架桥拆除改建施工需要,自3月31日起至12月31日止,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将进行全封闭,双向均禁止车辆通行。因此,所有南往北走高架的车辆都要在好运街位置的匝道下高架,然后再通过地面道路通行;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城的车辆也将无法选择上塘高架通行。同时,通益路/好运街路口也将封闭,东西向直行以及所有左转方向将禁止机动车通行。

  为缓解高架封闭后通益路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自3月31日起,勾良路(通益路—杭行路)段将开通运行,届时,可通过勾良路转入杭行路通行。

  这次的交通改道将对原本通过上塘高架来往良渚、勾庄、仁和、康桥方向以及通过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的车辆带来较大影响,提醒大家尽量避免选择上塘高架,可提前选择留石高架、杭行路、勾良路、拱康路、康桥路、金昌路等道路绕行,并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