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怀揣着青春的梦想 浙江音乐学院迎来00后新生

2018-09-10 07: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周佳丽

  白露过后,鸿雁南飞,学子归校。昨天,是浙江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迎新现场人头攒动,来自五湖四海的艺术生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与憧憬,踏入了向往已久的音乐之门。

  今年,学院共招收652名本科新生。其中2000年以后出生的学生共415人,00后占比64%,最小年龄的学生仅16岁,“千禧一代”成为新生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浙音的本科生源地覆盖了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还首次迎来了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学生和国际学生。共有4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1名来自中国台湾的学生和7名来自英国、塞尔维亚、马其顿、克罗地亚、印尼、马来西亚、摩洛哥等国家的学生加入了浙音大家庭。

  一首《龙船调》让19岁的印尼女孩Stefanie UL Wijaya顺利进入浙音声乐歌剧系声乐演唱(民声)方向。她表示从小就喜欢中国民族音乐。然而,印尼没有专业的音乐院校, Wijaya对自己在浙音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香港学生关皓仁学习钢琴已经有15年了,曾获得2018克利夫兰国际钢琴公开赛中国赛区总决赛青年组金奖。“浙音有优秀的老师、广阔的平台,我想在这所学校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来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的小提琴专业学生Kristina Blunt,目前就读艺术家文凭(博士阶段),对中国传统文化十分着迷。今年,浙江音乐学院和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签署校际学生交流协议,她作为交换生来到浙音,并表示希望在提升小提琴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心仪已久的中国乐器二胡。

  2018级本科新生中,舞蹈系一举夺魁,以124名新生稳居本科新生人数之首,紧随其后的是110名新生的音乐教育系,国乐系以71名新生成为第三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