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音乐盒

2017-12-12 18: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媚

图片5.png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媚)浙江音乐学院座落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占地面积602亩,校舍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等设施设备总值达2.06亿元,纸质图书26万册,是浙江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

  音乐的元素遍布浙江音乐学院。学院的北大门,是气势恢宏的大剧院和音乐厅,两座建筑联成一体,像一把横卧的吉他。体育馆像手风琴的风箱,图书馆像一架三用钢琴,位于校园中心的钟楼,像一个沙漏、又像变形的竖琴。那些乐器形状的建筑共同组成了一个音乐盒,这就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外在美。

图片4.png

  钟楼

  作为中国第十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浙江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浙江音乐学院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文化部共建,迄今为止总投资已逾40亿。

  学院拥有大剧院1座、音乐厅3座、剧场3个、排练厅102个、琴房906间、录音棚7间及设备齐全的虚拟演播厅、音乐与现代科技实验中心、600平方米音乐制作中心、多功能厅,以及现代电子图书系统、信息平台系统和数据中心。

图片3.png

  周颖音乐厅,由浙江联合投资控股集团捐赠

  周颖音乐厅,投资超过1亿的专业级赛事级音乐厅。圆形声场空间,国内音乐建筑的扛鼎之作,众多国际著名音乐家曾在周颖音乐厅现场演出,2017首届波尔卡国际艺术节亦是在此开幕。

  音乐博物馆,占地1500多平方米,陈列了一千余种乐器,是浙江第一家音乐博物馆。各展区以乐器实物为基础,运用了实景、图文、多媒体视听等多种表现手段。从浙江的地方音乐文化到世界各地的乐器藏品,从原始部落时期的礼乐重器到现当代演奏器乐,都被一一收藏,彻底地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主题限制。

  以一流的设施、专业的设备、传承创新的态度,为热爱音乐之人圆梦、为城市文化助力,这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内涵美。

图片2.png

音乐博物馆

  学院的文化艺术活动比较多。几乎每周,学院都有几场音乐会面对所有观众。近期,“云乐飞扬”——王云飞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12月初的“敦煌乐舞——常书鸿、李承仙丝绸之路乐舞艺术展厅”也正火热开馆。

  学院办学过程中的开放姿态,最令杭州乐迷感兴趣,这就是浙江音乐学院的文化美,不仅培养了专业人才,也滋养了市民的素养。

图片1.png

“云乐飞扬”——王云飞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

国家一级指挥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洪侠

  浙江音乐学院,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音乐盒,希望未来的杭州,能像音乐遍地开花的维也纳一样,成为音乐圣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