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出炉

2018-09-06 08:4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张维琼 见习记者 杨伊琳

  “体验针灸推拿、药膳等一体化服务,在方寸天地间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这是国际游客对杭州旅游资源访问点作出的评价一角。

  昨天市旅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回顾了“我在杭州学手艺”活动成果,公布了“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并向杭州旅游的国际朋友们发出了电子邀请函。

  按照综合测评,经社会公示,确认十家单位为“我在杭州学手艺——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以首字笔画排序)。大关小学(中国民乐馆)、广兴堂、万事利、手工艺活态馆、王星记、古荡农贸市场、西泠印社、南宋官窑艺术馆、珠儿潭社区、梦想小镇。

  为推进杭州旅游国际化,今年6月至8月,市旅委就组织开展了两期“我在杭州学手艺”活动。共招募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德国、土耳其、塞尔维亚等十个国家的20名国际学徒,向西泠印社等12家访问点的14位导师学艺。

  事实上,学习制扇、中医推拿、丝织杭绣、金石篆刻等传统非遗手艺,体验梦想小镇VR“黑科技”、九阳现代工厂和市民生活不仅仅是国际游客的专利。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7月底,市旅委推广中心已组织访问点资源,推出五个“我在杭州学手艺”主题旅游产品,以一期一会的形式,结合手工艺大师时间,每月推出一期产品接受预约。今后随着“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评选出炉,市旅委还将进一步完善访问点预约平台,感兴趣的市民及外国友人可关注“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官方微信号,点击下方“预约”功能按钮,选择相关访问点进行体验预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