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越马”将于11月开跑

2018-09-06 08: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日前,2018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暨品牌推介会在绍兴举行。今年的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将于11月25日上午7点30分在绍兴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报名于9月5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9月20日17点截止。

  去年,首届绍兴国际马拉松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今年“越马”又有了不少新变化。

  就比赛规模来说,本届“越马”规模扩大到22000人,比去年增加7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从5000人增加到了6000人,半程马拉松从4000人增加到了8000人,迷你马拉松也从6000人增加到了8000人。所有项目都将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报名费和去年相同。

  线路也有所变化。全程马拉松后半程将连接柯桥区,沿线新增鉴湖文化景区、陆游故里、柯岩风景区、古鉴湖遗址、浙东古运河,绕行全城的人文名胜,线路呈现顺时针绕圈行进,不单调重复。

  今年的奖牌延续文化特色,以“大禹治水”为主题,采用大禹治水、耒耜、古兽、鸟虫篆等体现古越文化的多种元素进行艺术化处理,并与马拉松的精神内涵相结合,让跑者物化珍藏“寻名人之路,跑水上之城”的文化记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