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倒计时100天 杭州游泳世锦赛46项赛程公布

2018-09-02 14:35  来源:杭州发布 

  100天后,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举行,这也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泳坛盛会之一。9月2日上午9时30分,赛事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这也意味着赛事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现场

  100天后,世界泳坛高手聚杭州

  之前,游泳世锦赛的各种“悬念”已陆续揭晓了一部分——

  比赛时间

  12月11日至16日

  他们来参赛

  180余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选手;国际泳联官员、教练员、国际泳联各会员国协会领导和代表、国际泳联合作伙伴等在内的1000余人。

  吉祥物是它

  赛场在这里

右下角的“小莲花”就是比赛场地。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倪雁强 陈嘉昀 摄

  46项赛事日程今天公布

  国际泳联提供本届赛事奖金总额1173000美元,按照今日汇率,折合成人民币超过801万元。与2016年加拿大温莎游泳世锦赛相比,奖金池总额增加了20%。

  2日的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上,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赛事日程,6天将举办46项比赛,闭幕当天还将举行泳坛颁奖盛典。

  比赛项目均在上午举行预赛,晚上举行半决赛和决赛。

  上午场比赛开始时间9:30;除12月16日(周日)晚上场比赛开始时间为18: 00外,其余晚上场比赛开始时间为19: 00。

  9月下旬启动第一阶段门票预定,10月上旬启动第二阶段的门票预定,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大麦网进行购票,具体售票日期一出来,会再次公布。

  此外,12月16日,比赛最后一天,还将举行2018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这是国际泳联一年一度最高规格的水上运动颁奖典礼活动,将颁出游泳、花样游泳、水球、跳水、高台跳水、公开水域游泳最佳男、女运动员等众多奖项。当天,很多你喜欢的水上运动项目明星运动员将来到杭州。

  请你来当志愿者

  本届游泳世锦赛,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这11所高校是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需要志愿者1200人左右。

  从9月中旬起,组委会将根据各大高校校园文化特色,招募不同类型志愿者。分别服务于竞赛运行、交通、住宿、卫生医疗、引导、安保、新闻宣传等各个方面,另外还将招募一定数量的小语种志愿者。

  社会志愿者招募则于10月启动,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可报名,欢迎来为本届游泳世锦赛助力!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