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连锁企业超2000家 位列全国第四

2018-08-31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昨天,记者从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一届浙江省智慧连锁与品牌发展创新峰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全省共有连锁企业2000多家,位列全国第四。

  消费结构的升级与变化,正在改变连锁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消费市场的竞争格局,连锁企业开始全面进入由粗放式扩张到优化管理、创新经营的转型发展期。

  而就在前不久,省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连锁经营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浙江省连锁业发展总体上趋于平稳,调研样本中57%的连锁企业销售额和销售利润同比都有所增长(其中38%的企业是双位数增长),34%的连锁企业两项中有一项增长。浙江省连锁企业以区域发展为主,特别是零售商超、百货购物、综合体尤为突出。

  例如,湖州浙北大厦、宁波三江购物、温州人本、舟山凯虹、民生商厦、台州三和、衢州东方、诸暨雄风、诸暨一百、桐乡东兴等都是老百姓口碑颇佳、充分发挥本地化效率的优秀区域连锁企业。

  报告中的一大亮点,是社区便利店、生鲜超市发展势头强劲。除了十足、快客、全家、罗森、VANGO、7-11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社区便利超市以外,浙江省各地市甚至是乡镇,也出现了向阳鲜生、邻大嫂、挑食、戴梦得鲜生等社区便利生鲜超市。社区便利生鲜超市面积基本在200~500平方米,其中生鲜营业面积50%以上,不仅人气旺、日销售额也稳步攀升,平均日销售额都在4~5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