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甬台温铁路要大提速 宁波到温州缩短半小时

2018-08-27 09:56  来源:宁波晚报微信   

  台州市国资委官网最近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甬台温铁路沿线的宁波、台州、温州三市人民政府日前联合发文,要求甬台温铁路达速至250公里。

  目前,甬台温铁路是按照时速200公里运行的,所谓达速,即铁路开行高铁动车组达到设计时速,即250公里,也就是说,每小时多跑50公里,列车运行速度将会更快,三地间运行时间也会更短。

  据介绍,甬台温铁路自2009年开通运营以来,旅客流量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已开行客车71对,旅客发送量9100万人次。

  相关文件内容显示,为切实改善群众出行质量和解决票源紧张问题,三市人民政府在前期充分论证基础上,先后向中铁总公司、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省发改委作了详细汇报对接。8月13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商请甬台温铁路达速运营的函》,商请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意甬台温铁路按时速250公里运营。

  记者了解到,甬台温铁路是我国沿海大通道杭深高速铁路中浙江境内的重要控制性项目,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中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高速客运网中的组成部分,设计正线全线282.39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建成实际运营时速为200公里。

  业内人士表示,列车运行速度更快,意味着单位时间内,线路上可以跑更多的车次,这对缓解甬台温铁路目前紧张的运能是有帮助的。

  目前,宁波至台州高铁全程最快是54分钟,至温州南全程目前最快是1小时40分钟。

  而如果按照250公里的时速,宁波至台州两地运行时间有望跑进45分钟,两地间车程缩短10分钟左右,而宁波至温州南,若一站不停,将有望跑进1小时15分钟,两地间车程缩短近半小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