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情感亮红灯花钱请人修复 一单收费超两万元

2018-08-23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俞任飞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任飞)上周五是七夕节,晓生又错过了和女友的约会。

  他要飞往广东,去帮别人挽回爱情。“异地感情不稳定,女友把他拉黑了。”他接到男方委托,迅速策划了此次七夕惊喜。

  晓生是一名情感修复师,他的工作是帮男男女女冰释前嫌、重修旧好,甚至已经离婚的也能断钗重合。

  从业3年,晓生称,他已经挽救了300多段感情,成功率高达八成。“大部分人的问题,在于不懂得经营自己的感情。”晓生说,这也正是如今婚恋咨询行业火爆的原因。

  日前,在杭州城西的工作室内,记者见到了刚出差回来的晓生。

  “七夕”策划一场情感修复

  一单收费超两万元

  晓生有些疲倦,两天的七夕策划,几乎没有一刻闲着。从前期的信息收集、人物重建,到之后的策划制定、筹备,再到最后的实施,几乎全是他一手张罗。

  大约十天前,晓生接到了男主角小韩的委托。小韩和女友留学时相识,回国后两人异地工作,沟通的减少,加上生活中和异性保持了过密的接触,让女友对小韩的信任感直线下降。两人大吵了几次,回国才一年时间关系就变得岌岌可危。小韩不想几年的感情付之东流,找到晓生。

  晓生的战略是制造一次惊喜来重建情侣间的沟通渠道。“女生爱看抖音,比较可爱的那种。”他租了几套抖音熊衣让小韩穿上,准备七夕之夜,在女生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亲手送上一捧玫瑰。除了筹备工作,晓生和三名工作人员还要踩点、排练,随时为客户壮胆,烘托现场气氛,让一切看起来更自然。

  策划果然大获成功,女生看到头套摘下后男友小韩的脸,“先是懵了一会,然后有点激动地抱住他,一下子关系就拉近了。”首战告捷,接下来的一个月,晓生依然会和小韩保持联系。在他眼里,两性相处很多嫌隙出在沟通和经营上,因此他还将给小韩提供一系列情感指导。

  这一趟,算上机票等费用,晓生的收费在两万元以上。

  闹离婚的女子购包月情感咨询

  坦言感情出现问题时不会处理

  价格不低,但来咨询的人不算少。从下午开始,晓生的微信提示音和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秦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上个月她花了8000元,购买了晓生的包月情感咨询服务。这个月,她还打算续费。

  秦小姐和丈夫结婚五年,也有了宝宝。但最近这两年,两人的感情急转直下。事情的起因很简单,最初只是秦小姐和住在一起的公婆起了一些小矛盾,但丈夫的冷处理却加深了秦小姐的不安全感。在怀疑和争执中,今年上半年,两人闹起了离婚。她也不是没有寻求过帮助。但父母说的,永远是“忍一忍”,她觉得父母并不真正理解她。闺蜜也给出了意见,“你老公都爱搭不理的,你也别去理他。”这反而加深了夫妻间的隔阂。她在网上搜索夫妻相处技巧看到了婚恋情感咨询的广告,她决定试一试,效果有些出奇。比起熟人,和陌生人聊感情让她更放得开。咨询师给出的换位思考和自我成长的建议,也让原本强势的她开始反思。

  雇情感修复师的主要有三类人

  四成是遭第三者插足的中年女性

  这两年,来找晓生的人越来越多。这两个月,每天有近十人前来咨询,而其中两三位就会下单委托修复感情。“分手有理由,复合有机会。”这是晓生挂在嘴边的话,婆媳关系、感情冷淡、缺乏安全感、第三者插足,需要修复感情的在他看来不外如此。他的客户基本来自省会城市或沿海发达城市,条件优渥,却普遍对婚姻情感的认识相当匮乏。

  超过2000小时的咨询经验,晓生也从中总结了婚姻中最容易出现裂痕的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刚结婚的头两年,找他倾诉的不少女生觉得丈夫待她不如从前,还留恋过去恋爱时的感觉。晓生将此归结于男女双方的思维差异。这种情况,他一般会劝导女客户调整心态。

  家庭主妇刚生育后是需要修复情感的另一高发阶段。两个月前晓生接到了一起委托,“女方婚后比较强势,生完孩子之后尤甚,常常用离婚要挟男方对她更多关怀。”对的事却说错了话,最终丈夫出轨,婚姻亮起红灯。

  还有一个数据,找他修复情感的,有四成左右是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