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七夕节”遇上“8.28” 宁波1015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7-08-29 11:29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每到这个日子婚姻登记处都是人气爆棚。今年七夕又恰逢公历8月28日,怎么看都是个好日子,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当日来领证的原因之一。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海曙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大厅里坐满了焦急等待的小情侣,而号码牌已经领到了近90号。金报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来登记结婚的人,90后已成了主力大军。

  现场 四名90后相约七夕一起来领证

  昨天,市民杨先生与相恋数年的恋人登记结婚了,他的表妹也在同一天领了证,算是双喜临门。更巧的是,杨先生的“准妹夫”还是和他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四个90后年轻人相约一起来海曙区婚姻登记处,从早上8点20分一直等到9点半才排到号牌。“这还是跳过了没到的预约名额,不然肯定要排到下午了。”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表妹原本打算今年5月20日登记,但那天刚好是周六不能办理,“我们翻日历发现今年七夕是8月28日,农历公历寓意都不错,就决定干脆凑一块来领证,然后一起去吃顿大餐庆祝一下。”

  在登记处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陪着女儿来登记的阿姨,她满脸藏不住的喜悦。“我女儿和女婿特别恩爱,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我今天特意一起来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阿姨口中的这对小情侣吴先生和孙小姐同为1989年出生,两年前在一次野外射箭活动中相识,因为兴趣相投,性格也合拍,很快走到了一起。“知道七夕登记人多,我在一个月前可预约的第一天,刚过零点就预约了,等我第二天起来再看,预约人数只剩5个名额了。”孙小姐说。至于领证后的安排,两人表示就是与双方父母一起吃饭庆祝,“我们的想法都是一样,不需要特别的节日礼物,只要感情好,每天都是情人节。”

  数据 全市昨共有1015对新人登记结婚

  海曙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七夕经验,他们比平日提早了一小时开门,中午不午休,下班时间则以做完最后一对情侣登记为准,做好加班准备。在工作人员配置上,也从平日的5~6人增加到10人,并有专人在大厅内做引导、咨询工作。同时在等候大厅内增设了多个座位,让排队登记的市民可以坐着等。

  记者从宁波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昨天全大市共有1015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初婚1673人,再婚215人,复婚142人。而在平常,宁波日登记结婚的数量在200对左右,昨天一天的登记量就是平常的5倍之多。2016年七夕,宁波全市登记数为777对,今年较去年上升了23%。而与历年七夕相比,今年七夕的日登记数再创历史新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