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注意,后半周或有新台风! 会再次奔袭江浙沪吗?

2018-08-15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最近,在西太平洋上演的风界一年一度“选秀女”达到高潮,出现了几年难得一见的“四旋共舞”。这“四美”分别是:“异域美女”17号台风“赫克托”,出身“飓风”的她来自“神秘”的东方,刚于昨日凌晨从东太平洋入境西太平洋;转身奔向日本的第15号台风“丽琶”,目前看来她对我国海域并无影响;脚步凌乱的“醉态丽人” 16号台风“贝碧嘉”,在广东近海布雨徘徊多日后,终于要在今天下午到夜间于广州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昨日早间停编的14号台风“摩羯”,残留云系昨天下午在山东表演了“龙卷风”特技,伴随她的暴雨一直持续到今天。

  然而,当前的“四美”并不是大浙江人民的心之所系,最受浙江关注的另有人在。她就是选秀舞台上头号种子选手,台风胚胎,编号98W。据说,这位小主“家底雄厚”,所携水汽非常丰富,预计将于本周后期影响到华东地区,未来走向非常可能是登陆江浙沪!

  别慌别慌,这个属于“七夕”的浪漫周末也不一定会泡在台风里,气象专家说了,这个扰动是否能发展成为台风及后期的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大家后续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天气君在此附上一个有趣的小视频(来自@柴知道),揭开各位秀女台风们赐封号的秘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台风和冷空气的接手,今年的“高温仙上”就快要结束几个月以来的轮值当班,休长长的年假去了。原来,不止是陆续登台的“台风姑娘”,东北面的低空还有冷空气影响华北平原、进而逐渐深入长江中下游地区。不过在此之前,30度以上的气温和雨水时不时降临所送来的高湿度,浙江大部分地区昼夜闷热感明显。

  今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33-35℃。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