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出海捕捞渔船停止作业回港避风

2018-08-12 10:2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刘御芳

  为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宁波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于昨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要求所有出海捕捞渔船停止作业,返回渔港或转移到安全水域避风。

  各涉海涉渔部门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截至11日中午,已通过各平台向渔船、渔民发送有关台风和海洋预警信息约15000条次。海洋与渔业部门重点加强渔船管控,要求所有海上作业渔船于11日18时前回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避风,在应急响应结束前,严禁出海作业。截至8月11日11时,全市4800艘渔船,在港的有4416艘,330艘正在回港途中,处于台风影响范围外的有54艘。

  各地渔业部门加强对养殖和休闲渔业的防台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将海上养殖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区,敦促在建渔港工程及其他涉海工程人员在台风影响前安全撤离。海洋执法部门加强渔港秩序维护和渔船安全避风安排,安排执法船艇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准备。

编辑:申思婕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