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海关上半年查办各类案件971起

2018-07-24 08: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甬关

  废橡胶、白糖、活牛、烟酒、木材、钢铁……昨天,宁波海关“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亮出打私成绩单:截至6月底,宁波海关查办各类案件971起,其中刑事立案97起,同比增长39%,案值11.38亿元;行政立案874起,同比增长39%,案值8.63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宁波海关将打击“洋垃圾”列为全年打私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打击废物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全力打掉幕后团伙,切断走私链条,从根本上铲除“洋垃圾”走私土壤。上半年,宁波海关侦办废物走私案件23起,侦办白糖、马铃薯粉、活牛等走私案件8起,侦办成品油、烟酒、木材等涉税走私案件50起。严厉打击资源性产品走私,对矿产品、木炭等资源性产品实施动态监控。上半年侦办木炭走私案件5起,查证走私木炭3500余吨。

  下半年,宁波海关将继续推进“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围绕“洋垃圾”走私、濒危物种走私、农产品走私、涉枪涉毒走私、资源性产品走私等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