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近150吨走私“洋垃圾”被查获

2016-11-27 07:3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刘晖

  #!time!#“洋垃圾”混装在集装箱内企图进口被查获。记者前日从宁波海关获悉,该关近日在梅山口岸拦截了近150吨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进口固体废物,货值逾6.8万美元。目前,这批货物已被责令退运。

  宁波某公司从巴基斯坦进口了一批废塑料毛瓶片用于分拣熔炼粒子进行再加工,共7个集装箱,总重量约150吨。海关查验关员打开一个集装箱门后,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当铲车把箱门口的货物移开后,箱内情况让人大吃一惊,大量污秽的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土壤触目可及,奇臭难闻。查验关员立即对其余6个集装箱展开彻底查验,结果所有集装箱不同程度地夹带有“洋垃圾”。经检验检疫部门鉴定,这批货物的禁止夹带量远远超过了《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规定的0.01%限量标准。

  未经分拣的“洋垃圾”是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未经清洗处理或夹带生活垃圾、土壤、医疗废物等的废塑料入境后,将对我国环境造成严重污染。部分“洋垃圾”甚至会重新包装流入市场,影响市场秩序和人民健康。虽然国家明令规定严禁走私“洋垃圾”,但仍有不法分子将国外未经环保处理的垃圾以瞒报、夹带等方式偷运进国内,再加工成茶杯、塑料饭盒等销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