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市民叫车又多个选择 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2018-07-20 07: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庄郑悦

  昨天下午,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在杭州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杭州现有巡游出租车将全量接入“嘀嗒出行”平台,同时“嘀嗒出行”也成为协会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

  据了解,杭州市目前共有巡游出租车12000余辆,出租汽车行业共有客运企业64家,从业人员2.3万人。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表示,近年来随着网约车的兴起,使传统出租车企业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在2015年,杭州出租车的年客运总量约有35亿人次;去年,客运总量约23亿人次,数量正在逐年下降。”这一次,“嘀嗒出行”之所以能获得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的认可,也是因为其定位是一个没有快车专车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平台,专为巡游出租汽车提供网约化服务。

  那么,针对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滑坡、乘客反映多等突出社会问题,行业协会和“嘀嗒出行”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我们将共同建立‘嘀嗒出租车’服务质量考评体系,这是一个很好的监督机制。”许增期说,其他网约车平台叫出租车也可以评价,但这些评价数据只存在于平台内部。现在接入“嘀嗒出行”平台之后,乘客的评价将全部在出租车企业端显示。如果乘客对某辆出租车评价不满意,线上信息将马上转到出租车公司,以此来帮助公司加强对出租车的监管。

  在此基础之上,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将协助“嘀嗒出行”改革完善信息服务技术,包括:加强车辆司机资质审验;建立新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建立投诉联动处理机制。

  “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表示,目前杭城95%的出租车已经接入“嘀嗒出行”平台。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仍然是一个市场行为,出租车司机全凭自愿加入。杭州运管部门则表示,这是传统出租车实现互联网变革的一次新尝试,主管部门乐见其成,“相关各方能否满足杭州市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市民乘客满不满意,才是检验战略合作成功的唯一标准。”所以,“嘀嗒出行”是否能与“滴滴”等网约车平台抗衡,解决打车问题,仍有待观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杭州的新用户注册使用“嘀嗒出行”可以获得最高66元的新人大礼包,内含多张出租车优惠券。而针对出租车司机,“嘀嗒出行”平台实施“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的政策。运用充足的订单、公平的抢单以及激励和奖励体系,帮助增加司机收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